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三集 暗涌 第一章 倾覆一梦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十四章 夜幕将至(第二集完)

下一章:无


头很痛。

 

几乎就要炸裂的,反复如潮水般的剧痛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想抬手去揉额角,手臂以及身体其他部位传来的反馈却告诉他:自己正被束缚着,动弹不得。

 

他睁开眼。

 

陌生的天花板,陌生的温度,空气中陌生的味道。

 

未及细想,脑中又是一阵剧痛袭来,眼前一黑,他再次失去意识。

 

……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再次清醒过来,睁开眼,眼前是一张极美丽的女子的脸,距离很近,却闻不到任何香水的味道。

 

女子似乎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,温柔说道:“你终于醒了,这里是东商卫城基地,你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新成立的医疗中心。”她止住少年想要张嘴提问的动作,“你的伤很重,现在需要静养,在你完全脱离危险之前,我不会回答你的任何问题,希望你自己也不要胡思乱想,身体和大脑都需要休息,恢复才快。”

 

她站起身,正要离开,又低头嘱咐道:“你全身十几处骨折,身上的机器是用来固定骨骼位的,不要乱动,否则骨头长得七歪八扭我可不负责。”话音刚落,轻盈的脚步渐渐远离,随后是关门的声音。

 

东卫?我为什么会到这里?之前不是在梵阿思区吗……

 

少年自然难以扼住自己“胡思乱想”的念头,不过没多久,还是在各种疑问中沉沉睡去。

 

随后,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,按照那位美丽的医务卡修的话说,最危险的头部创伤正在渐渐愈合,感知重新顺畅流动,意识自然会清晰起来。少年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对感知的解读,自然想追问一番,奈何对方在他第一次醒来后,真的没有回答过任何一个问题,只好暂时作罢。

 

他住在单人病房里,有两三个医务卡修轮流为他做日常的检查,那位女子则是过阵子才会来看看他的状况。她似乎地位很高,只要有她在场,所有人都只会向她投去敬佩和尊重的目光,他的恢复方案似乎也是她一手制定的,恢复效果很好,除了创伤原本的痛感外,没有任何不适的体验。

 

疼痛感日益消退,身上用于固定的仪器也逐次撤下,少年恢复每天正常的清醒和睡眠时间后,终于在有天女子来看他时,忍不住问道:“请问,我现在可以提问了吗?”

 

似乎被他傻乎乎的问题逗乐了,女子笑着眨眨眼,看了他一会儿,才走过来坐在床边:“你问吧。”

 

他按捺住连珠炮式提问的冲动,谨慎地开口:“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东卫?”

 

“你在梵阿思区边缘的荒野区重伤昏迷,是我们的人把你找到带回来,紧急抢救后,你才活下来的。”

 

“……谢谢。”很合理,暂时没有可疑之处。

 

继续提问:“可梵阿思区离东卫那么远,为什么会是你们来救我?有人向你们求救吗?”

 

“你猜对了,是中达书府的府主解燕白给我们发来信息,我们才去的。”

 

解燕白解府主?怎么会是他?

 

似乎感受到他的疑惑,女子摊摊手,解释道:“他为什么知道你遇险的情况,我们也不清楚。”

 

好吧,那先放在一边。“我昏迷了多久?”

 

“十二天。”

 

“那,请问你是?”脑子还是乱糟糟的,应该一开始就问清楚。

 

女子似乎并不介意他才问到自己的身份:“我叫苏流澈柔,是东卫医务中心的首席医师。”看到少年有些惊讶的表情,她笑笑,“不用这么惊讶,救死扶伤是医务卡修的本职。而且,你的身份我们已经知道了,所以需要从你这里得到关于梵阿思区的一些情报。这样说,你就安心了吧。对了,既然你没事了,我还是找一个更合适的人和你谈。”说着,她打开度仪通讯卡,飞快操作几下。

 

“好了,你躺在这等一会儿,人马上就到,我走了。”看样子首席医师的工作很忙,苏流澈柔嘱咐一句,就匆匆离开了。

 

少年躺在病床上,飞速整理刚得到的信息,虽然暂时安定下来,但心里的疑惑却不减反增。

 

没多久,病房的门再次打开,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青年和一个中年人一起走了进来,前者少年一眼便认出来:“陈暮!”

 

走在前面的青年笑着点头:“是我。你好,沈期。”

 

两人走近坐下后,那位中年人才开口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是东卫的后勤主管,奚平。”

 

行动不便,沈期点下头以示尊重,随即目光立刻转向陈暮:“你……”突然见到一直想找的人,他有点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陈暮也不含糊:“还是我先说吧。刚刚苏流应该和你说了一些情况。是中达书府的府主解燕白发给我们信息,我们才派人去把你带回来。另外,我安排苏流亲自负责你,也是想第一时间了解梵阿思区的情况。现在,我先告诉你一些你可能急于知道的情况,肖波卢小茹已经将他们掌握的信息汇报过来,你的那些亲卫,据他们事后去战斗现场搜查,确认有七人当场阵亡,一人下落不明;护送净的八人目前已经逃到安全地区,暂时隐蔽起来,但其中六人感知严重受创,两人各失去一条手臂,恐怕已经永远失去战斗能力;之前你派往军团的两人,还不清楚。肖波卢小茹还留在那边,继续调查。”

 

他顿了顿,见沈期没出声,继续说道:“还有关于苦寂寺,你昏迷养伤的这段时间,正如你们所料,第七军团与漠营第八军团暗中合作,将第四军团引诱至陷阱后,突然反戈一击,将其尽数歼灭,随后两大军团合力攻打苦寂寺,不出三天时间,苦寂寺彻底陷落,从六大除名,梵阿思区已经落入漠营掌控之中了。苦寂寺被攻占得如此顺利,想必那个卧底‘无戒’在其中起到不小的作用,但他的真实身份依然不明。”

 

“然后是关于平民和卡修莫名失踪的事件,幕后之人极其小心谨慎,目前也是几乎毫无线索。”

 

“最后……”

 

“老板!”奚平似乎急着想说什么,被陈暮抬手止住。后者看向沈期,“我觉得,关于你自己现在的状况,更不应该瞒你,而且也瞒不了多久。如果你真的是从漠营出身的精英卡修,这些打击应该是可以承受住的。”他的语气中隐隐透出一股气势,那是经过无数战斗和挫折的磨练后,才有的坚定。

 

原本听到上面这些消息,沈期的情绪已经十分低迷,可听到陈暮的话,心不由得又下沉一分。他抬起头,面对陈暮平静的目光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你在昏迷前过度使用感知,还使用了某种极其粗暴的技巧,加上从高空坠落对脑部造成的冲击,使你的感知受损严重,当然,你还能活下来,正常思考而不是变成痴呆,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”

 

“有多严重?”沈期下意识问道,他的意识似乎游离在未知的空间,甚至感觉不到自己在开口说话。

 

“根据目前测得的感知波动显示,感知强度大幅下降,感知灵敏度未知,与能量亲和度未知,这些需要进一步的测试。但最大的问题是,由于一些生理结构的损伤,你的感知强度可能再也无法增长了。”陈暮的表情依然平静,但眼神深处还是有一丝惋惜。

 

沈期没有再说话,他低着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

旁边的奚平擦擦额头上的汗,这次他跟来的主要目的本来就是陪着老板,顺便提醒他不要过分刺激沈期,毕竟战友牺牲、师长背叛、自身前途崩灭,任意一个都是极大的打击,哪知老板毫不在乎,竹筒倒豆子似地全都说出来,说法还这么直截了当,他拦都没拦住。看样子现在也问不到什么东西了,还是先离开吧,让他自己冷静一下。他赶紧插嘴道:“今天时间也不早了,你好好休息,我们改天再来。”拉着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的陈暮就离开了。

 

病房里一下子安静下来,只能听到少年略有些粗重的呼吸声。

 

过了许久,他无声地苦笑起来。


“真希望这是场梦啊。”




ps:好像最近的剧情有点过于低沉了,但阿七总要经历这样的变故,他会在东卫继续成长,变得足够强大,足够成熟。
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十四章 夜幕将至(第二集完)

下一章:无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