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卡徒-原著坑总结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原著世界观 + 名词解释(主要摘自原著《卡徒》,部分为手打整理)

下一章:序章:决战之后


今天梳理剧情,又翻了一遍原著,于是……又发现新坑。一开始我就说过,这个同人的初衷是弥补卡徒的一些遗憾。所以强迫症患者表示今天更文不能,还是写下已经整理出来的坑(们)吧,也是对后面剧情的一个指导,填坑第一。


1.神秘卡片

这个在卡片档案里也写了一点,神秘卡片可以说是原著里最大的坑之一了。原本我以为毫无线索,但这段时间细细翻看,还是有一些蛛丝马迹的。比如后半部分,罗西居对尼克说,陈暮手里有罗森博格毕生结晶的卡片,里面有已经失传、连海纳梵森特都苦苦寻找一辈子的筹卡技术。短短一句话,信息量巨大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神秘卡片的来源、筹卡技术的创始人已经交待清楚了。

但是,筹卡技术为何失传,罗森博格的传承为何会被伪装成一张普通的一星能量卡,神秘卡片已经展现的内容是否就是罗森博格传承的全部?这些故事方想大大可能曾经想补完,可能只是想留给读者自己想象。可我觉得如果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结束,有些草率,至少把当年的隐秘,比如罗森博格和海纳梵森特之间的故事,交待一下,让整个卡片世界有完整的历史。至少作为同人,我觉得应该把这部分补完一下。


2.五本卡械笔记

同样和罗森博格有关,线索也同样在后半段。法亚夫人以及谈雨玟两人将当年的故事讲述给陈暮,也让我们知道了罗森博格还有一位精通卡械的弟子,他留下了五本巧夺天工的卡械设计笔记,还有一个遗失在丛林中的废弃实验室——下城。

那么问题来了,下城当年发生了什么,以至于破败得只有百分之几的完整度;而当年全盛时期的下城,究竟达到了什么样的科技水平;为何如此强大的势力,会龟缩在丛林中,不想被世人知晓?

顺便一提,五本笔记,就只搞出来一个战斗梭车一个能量手套,太不过瘾了,嘿嘿,想开开脑洞。


3.军团

几乎被六大瓜分军团长的十二大军团,在原著中几乎没有出现,最强的军事力量也只是六大自己的卫队以及一些卡修团,唐含沛炸罗柚市、宿黑明吞并霜月寒洲、东卫炸毁地下通道封锁丛林等等,哪怕烽烟四起民不聊生,军团也从来没有出现过,我们只能从黑瑾花卡修团的故事里模糊地窥见军团的战斗力。可能是方想大大对大型战争场面的控制水平不能让自己满意,所以没有从这块落笔。

我想补充一下这部分,当然我的水平自然没那么高,只是尝试努力一下,本来就是试水的文。


4.百渊府和摩哈迪域

这个其实可以理解,篇幅所限,把一个天攸联邦写好已经很不容易了,详略结合,另外两个简写就好。本文里也是这个想法,和原著差不多,简单提到一下,如果有必要,可以写个短篇番外,展现一下我心里的两地的生活。


5.卡片星级

原著中通行的卡片等级,是海纳梵森特体系的标准。而当陈暮出现后,筹卡的使用屡屡打破这个等级的界限,而到了最后,陈暮的感知强度达到了七级,制作的卡片最高也只是四星(轮)。而且,六星七星卡片出场数极少,几乎都集中在剧情崩成碎片的结尾部分,卡片能力也太过跳跃,这是另一个要考虑的点。

我想,是时候,在筹卡技术以及神秘卡片中种种新技术成熟应用后,由东卫来制定新的卡片体系标准,这也是这本同人文的小小野心吧,不会完全颠覆,只是部分补充。


6.唐含沛的落败

说实话,结局“大局已定”四个字至今还让我烦躁不已。唐含沛在占有大局优势的情况下,莫名其妙接受单挑,战斗时自己不动手,仅仅依靠“王歌”,然后被陈暮一个黑洞盒子搞定击杀。然而,他死了,就大局已定了吗?我知道这样草率结尾有很多现实原因,但单从小说剧情来看,很生硬突兀,这也是我希望在这篇文里圆满的一个点。


7.一些人设

罗西居,很有特点的一个战术天才胖子,我很喜欢,但剧情太少了,所以我决定在这篇文里多给他一点出场机会。

陈暮和苏流澈柔,魔鬼女是陈暮主动放弃的,可以先放一放,但他和苏流一定要往前推进一下关系;而另一个有点暧昧的卢小茹,到现在的进度应该也比较明显了,我打算配给肖波,毕竟那么帅那么骚包的家伙,人还是不错的。

谈雨玟,雨字军团感觉是方想大大很想重点写的一个势力,但至少在我读的时候,存在感极低,更多是谈小姐的个人秀。这是一个变数,我希望能好好利用一下。

青青,这个角色真是有点不知道说什么,最早出现的高手之一,到处打酱油,什么都没做成,还是个三无少女。(当然黑光的第二集里我也是准备让她打酱油的……罪过罪过),和罗西居一样,不然星院没人了。

维阿的狗,他本人其实剧情还算完整,只是不够详细罢了。


另外,说一些我觉得不算坑的点:

1.陈暮的身世

有人说孤儿嘛,为什么不交代一下父母?我觉得没必要,孤儿就是孤儿,陈暮也不需要靠变身x二代来碾压别人。这跟剧情主线也没什么关系。

2.黑线星榜

出现的高手太少啊,背后的主办人是谁啊之类的。我觉得这就是个小支线,放在联邦的大局里什么都不是,没必要苛求,甚至这篇同人里我都不打算写到这个榜。


最后,平心而论,卡徒的世界设定,认真打磨,完全可以构成一个虚拟世界系列,像dnd、魔戒等。但它现在只是一篇烂尾的神书,我们不是原作者,也没权利去要求什么。而正是因为喜欢这本书,我才会这么仔细挑原著中留下的遗憾,才会用些闲暇时间写出这篇同人。我写同人也只是想把原著里一些总丢不下的坑填好,补充一两个自己的想法,并不想扩充成多么庞大的世界,毕竟不是自己的设定,不好也不想。我自己平日里攒了很多各种设定,每个都可以扩展开来,但现在水平不足,阅历不足,只能从这本同人开始,做业余的爱好,一点点练习,坚持就会有进步。

我只是个喜欢写字的家伙,把自己的幻想落成文字,如果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,当然是更开心的。
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原著世界观 + 名词解释(主要摘自原著《卡徒》,部分为手打整理)

下一章:序章:决战之后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(1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