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二集 苦寂之海 第二章 疑惑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一章 小山

下一章:第三章 叛军的幕后?
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暗,饱经战火的祈天镇陷入一片死寂。从房间破碎的窗口望去,只有成片的断壁残垣,和在风中摇晃的枯萎的树,远方偶尔传来嘶哑的鸟鸣,那是食腐的灰鸦在进食。

       在小山藏身的小楼里,暗鳞们分出几人放哨后,也都各自原地修整,奔波了一天,晚上还有任务,要抓紧时间休息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倚坐在窗沿下,打开记录卡,整理好今天得到的情报。他抬头看看房间另一头早已吃饱喝足,进入梦乡的三个孩子,还是忍不住皱起眉头——像小山这样,家破人亡,在战乱后艰难生存的情况,一路走来,他已目睹了无数,更悲惨者亦有不少。心下同情之余,却又不可能出手帮助每个人,他们担负军团侦查的任务,不能因为这些停下脚步或打乱计划。可这样的景象,终究太让人揪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1号却悄悄走过来坐下,低声说:“对于这次军团出兵,我有些疑惑,想和老大你讨论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离晚上的任务还有一段时间,沈期点点头:“恩,我也有些想法,不妨一起聊聊,你先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 1号理理思绪,说道:“我研究了一下我们之前已经接下来几天的侦查路线,结合苦寂寺军方向指挥部提供的叛军分布信息,发现大有古怪。”说着,他打开度仪上的战术卡,对着战术地图操作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军团一共派出十支先锋侦查小队,其他的小队任务我不清楚,但只看我们小队,被安排在军团前进的正前方向。可近千公里的侦查路线,二十公里辐射范围内,竟然没有叛军的大规模军队。一路过来,除了零星小股叛军还有小型据点,我们更多见到的,都是像祈天镇这样,早已被战火完全破坏的城镇。也就是说,”1号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出来,“军团选择的进军方向,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出奇地,对1号这种质疑上层的观点,沈期不但没有反驳,反而点点头:“这点我也发现了,只不过是否是上面有更深层的考虑,就不是我们能知道的了。另外,我还注意到一点,就是梵阿思区的内部动乱开始的时间,似乎和外界得到的消息有点出入。我问了小山,他说自打他记事起,这里就开始打仗,只不过并没有殃及小镇的居民。直到去年,全镇的人突然都加入了叛军,紧接着,小镇就遭到了无情的屠戮和掠夺,之后他们这些少数幸存者,一直苟延残喘,却因为饥饿和疾病不断死去。就在三天前,他的亲哥哥韩小海外出寻找食物,再也没有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,两人都不禁看向熟睡的韩小山,瘦小的身体蜷缩在一起,柔弱而无助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想了想,接着说道:“这说明,有人故意封锁梵阿思区动乱的消息,直到前段时间,才对外公布。”

       1号瞬间领会了他的意思:“而我们漠营则在第一时间响应,宣布出兵协助平定叛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里面隐含的可能连沈期也不敢乱说:“也许,只是巧合吧。我们依然按照命令行事,身为军人,服从是天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1号低头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低头看看时间:“该出发了。”他站起身,压低声音命令道:“暗鳞准备!”

       悄无声息地,全体十八名暗鳞队员迅速起身列队,动作整齐划一,如同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次确认一遍,任务地点:祈天镇西三十公里叛军据点,任务目标:从据点获取叛军分布情报,全歼据点叛军。现在,出发!”

       夜色掩护下,沈期和暗鳞小队离开祈天镇,向西进发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祈天镇南。

       一对年轻男女出现在不远处进镇的大路上,青年高大帅气,身形挺拔如标枪,及腰的白色长发用红绳随意扎着,黑色的战斗服搭配黑色长靴,背后悬着一个乳白色的耀眼光环,拉风之极;女子身材火爆,姣好的面容上,一双美目清冷而威严,同样一身黑色战斗服,英气逼人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路上慢慢走着,好像是来郊游一般。青年无聊地理理头发,检查下衣服没有哪里变脏,转头看向身旁女子,满脸讨好地笑着问道:“小茹美女,走了这么远,腿酸不酸啊,要不要小生给你揉揉?”

       认识这么久,卢小茹对肖波这副嘴脸早就有了免疫力,你反应越大,他越来劲。索性也不看他,淡淡回答: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波也不以为意,哈哈笑了笑,转而装模作样叹气:“我们从左赫区一路来到这里,可连一座像样的城市都没碰到呢,到处乱七八糟,比当年家族混战的普居区还不如。我可是好几天没有好好打理个人卫生了,再这样下去我会疯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卢小茹毕竟也是女性,肖波这话也正说中她心里,她继续维持冷淡的表情,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肖波也见惯了卢小茹对自己爱答不理的样子,在她背后耸耸肩,偷偷做了个鬼脸,然后又接着屁颠屁颠贴上去献殷勤: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,小茹啊……别别动手,我改我改,卢大美女,这总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,女人就是不经夸……哎我错了我错了,别再放束音了,再下去我就要聋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卢姐姐?……啊——救命啊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星院,明思湖,一艘旧梭艇上。

       罗西居正对着一锅红线水晶鳝大快朵颐,穿着小熊睡衣的尼克打着哈欠飞了过来:“青青已经到达苦寂寺,不过暂时没什么有用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美食家放下手中啃光的鱼刺,抹抹嘴:“好,那我们也该准备动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?对谁啊?”尼克揉着惺忪的睡眼,说话有些含糊。

       罗西居恶狠狠地笑了,胖脸一抖一抖:“长老会!”

       尼克双眼瞬间睁大:“你你没开玩笑吧?那可是长老会!”

      “没错,联邦这几年风云变幻,单单六大已经灭了霜月寒洲和联邦综合学府两个。我们呢,三百年了,长老会一直死守那些老旧的规矩不放,再不让他们交出权力,旧日六大之中,星院早晚步了前面两个的后尘。”罗西居抬头看向苦寂寺的方向,“而且,我有种预感,眼下所谓的和平,很快就会再次打破。星院若想继续下个三百年,必须要变!”







PS:还是没忍住写了两章,第二章马上上传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想问一下,不知道这种结构读起来效果如何?星院还有肖波卢小茹这些线,在与主角线交叉之前,不打算花费太多笔墨,所以就这样插在主线之间。
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一章 小山

下一章:第三章 叛军的幕后?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