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二集 苦寂之海 第十章 伽罗暗流

 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九章 阴谋端倪

下一章:第十一章 消失的难民
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伽罗城中各色灯光逐次亮起,展现着梵阿思区最大城市之一的繁华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城中最大的娱乐场所——忘尘酒吧,此时早已是灯红酒绿,人声鼎沸。虽然靠近苦寂寺,但伽罗城照样拥有众多供居民休闲放松的娱乐场所,只需要定期向苦寂寺下属的市长上缴管理费,便可经营。有时一小部分苦寂寺的学生也会换上便装,隐藏身份,来这里放松一下,对于他们来说,所谓苦寂清修的规矩也就是说笑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酒吧中央的舞池里,红男绿女们两两成对,疯狂摇摆着身体,释放自我。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级幻卡特效不断变幻,色彩绚丽而纷乱,加上动感十足的音乐,仿佛空气都变得躁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在用冰冷的表情吓退第十三个前来搭讪的男人后,卢小茹皱皱眉头,美目瞪了一眼旁边正和美女大侃特侃的肖波,端起酒杯,细细品味着忘尘酒吧特有的“醉生”酒。冰凉的酒液顺喉而下,她一边享受这醉人的感受,一边暗暗腹诽,要不是为了特意找一条重要线索,她才不会来这种地方。自从跟着陈暮以后,卢小茹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喜欢用美色达成目的的女人,现在的她专心于成为一名顶尖的卡修,只有自身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,这是她从老板身上学到的道理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肖波……看他和漂亮妹子聊得兴高采烈的模样,恐怕还是乐在其中吧。希望他没有忘记来这里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都是一个样,卢小茹低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看似无意地把视线扫过全场,略显昏暗的背景光下,卢小茹仔细辨认着每个人的容貌、衣着和行为举止。如果这几天在伽罗城的调查无误的话,今天她和肖波将得到一个重要情报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个情报的来源……突然,卢小茹双眼一眯,就是他!

       她不动声色地离开座位,激活了手上的度仪,然后整理下身上的衣服,艳丽的裙装完美地诠释了她的魔鬼身材。她端着酒杯,妩媚地踱着步,慢慢接近不远处那个毫不起眼的中年男子,脸上若有若无的笑容恰到好处。她就像一朵娇艳的鲜花,所过之处几乎所有男子都会为之侧目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你好,请问可以和我去那边坐一坐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中年男子表情冷淡,似乎对她的艳光四射毫不感冒。就在正要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开口拒绝时,他的五官突然微不可查地扭曲了一下,接着好像很不情愿又迫不得已地开口道:“……可以,这边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纷乱的光影中,卢小茹眼前一花,肖波标志性的得意表情在男子身后一闪而没。她迅速回过神,装作亲密地挽着男子的手臂,在众多艳羡的目光下向酒吧侧门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门,卢小茹带着男子快步转过几条小巷,来到一个隐蔽的角落,松开手臂,一个简单的擒拿,把男子“噗通”一声摔倒在地。在她对面,肖波从阴影中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卢小茹不复酒吧中的娇艳模样,冷声问道:“听说你是忘尘酒吧里有名的猎头?还专门为苦寂寺弟子提供服务?”

       男子没想到她对自己的底细如此了解,知道没法敷衍,只得无奈点点头:“我只是为他们提供一些包厢服务,他们喜欢清静一点的地方,对酒水的口味也和一般人不一样,我比较了解他们的需要,所以可以多挣点小费。不过……我可是遵守城市规定的,乱七八糟的服务我是不会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知道,最近来酒吧的几个苦寂寺弟子,后来都去了哪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负责接待他们,对他们离开以后的行踪,完全不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还没说完,就被肖波打断:“喂喂喂,开口之前过过脑子,我们既然敢这么直接找上你,不可能一点内幕都不知道的。说错了话,眼前这位美女可是饶不了你的哦。这么漂亮的女人,手段有多狠,你想尝试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卢小茹闻言瞪了他一眼,后者吓得立刻收起了笑容,威胁道:“快说!你都知道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男子沉默了一会儿,看看卢小茹冷若冰霜的表情,决定还是如实交代:“我……我只知道他们并没有安全回到寺里,而是被某个神秘人带走了。具体去了哪里,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神秘人?具体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三个月前,突然有个神秘人找到我,他穿着斗篷,又用了幻卡,我看不清他的脸。他对我说,最近接待苦寂寺弟子的时候,找机会在酒水里下迷药,再把昏迷的人让他带走,他保证每个人给我原先十倍的小费,而且神不知鬼不觉。没想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卢小茹冷哼一声:“没想到被我们发现了是吧。那个神秘人说过要这些人有什么用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,我也问过他,他只是冷淡地说和我无关,叫我不要多管闲事,好奇小心没命,我就再也没敢问过了。我真的就知道这么多,没有任何隐瞒,我也只是想多赚点钱而已,求您放我一条活路吧。”中年男子看了看卢小茹手上已经激活的度仪,赶紧从地上爬起身,不住地跪拜求饶,一副软骨头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卢小茹停止问话,抬头看看肖波,肖波随手一挥,一直悬在男子背后的一只灰色光轮悄然消失,他答道:“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即使骄傲如卢小茹也不得不承认,“轮”这张卡片和肖波的天才简直是绝配,各种新奇的功能不断被开发出来,像刚刚这样的“轮之同步时钟”,在监测心率在一定程度上测谎的功能,在某些时候再实用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看来你还算诚实。我们还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做,想活命的话,就照我说的做,别耍心眼,否则就算在苦寂寺里,我们也照样能把你揪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子哭丧着脸应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着男子踉踉跄跄离开的背影,卢小茹突然看着面前的空气,问了一句:“刚刚,是你动了手脚,他才会那么老老实实任由我拽出来吧?”

       肖波得意地扬扬眉毛:“没错,就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为什么?”似乎觉得问题太突兀,卢小茹又装作冷漠道:“明明我自己也能很轻松地把他带出来,你多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我们是队友嘛,一起来执行任务,帮你不是很正常吗。”说到这,肖波突然走到卢小茹面前直视她的双眼,“而且更重要的是,我知道,我认识的卢小茹,从不屑以外貌取悦别人,所以才用了强硬的手段,逼他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瞳孔深处平静无比,又带着点让人倍感温暖的笑意,仿佛在发光,这还是卢小茹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肖波,她觉得有点刺眼,转头躲开:“那,谢了,我们走吧。”说完她转身就走,脚步比平时更急促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肖波扬唇一笑,没有答话,跟了上去,心中却开始思索起接下来的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这还要从他们来到梵阿思区说起,在到达伽罗城之前,外围城镇饱经战火的模样他们已然目睹,但奇怪的是,他们经过的每一处地方,都不曾发现一个活着的人,无论是军队,还是落难拾荒的平民。这种奇怪的现象引起了他们的注意。而就在来到伽罗城的第二天,他们却无意中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苦寂寺又颁布新的禁令了,严禁寺中弟子出寺,违反者直接剥夺苦寂寺弟子身份。不知道又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,你还别说,我最近才听到一个传言,说有几名苦寂寺弟子出寺下来找乐子,却都神秘失踪了,苦寂寺这才颁布了禁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切,你这也太不靠谱了吧,找乐子还能失踪?那可是苦寂寺的弟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别不信,我舅舅就在苦寂寺做厨子,这可是从内部流出来的传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啧,可以啊老赵,你还有在苦寂寺工作的亲戚,以前没听你说过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低调低调哈哈,反正这事和我们也没关系,不说它了。吃菜吃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敏锐的直觉告诉肖波和卢小茹,这些苦寂寺弟子的失踪,一定有问题,因为这让他们瞬间联想到了,不久前他们还在着手调查的流派大屠杀事件,不过前者是失踪,后者是被杀,到底是真的暗藏阴谋,还是偶然巧合,他们必须搞清楚,这也是他们来到梵阿思区的目的。如果这背后真的有什么阴谋,结合梵阿思区眼下的战乱局势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经过一番调查后,他们发现了一个可能的知情人,才有了上面一幕。一番审问后,新的线索浮出水面。

       伽罗城,这里会是这次任务的突破口吗?肖波抿抿嘴,胡乱猜想着。





PS:咳……我知道已经消失很久了,我的锅,不过最近确实忙,暑假也是,所以真的很难经常更新。原谅我吧~~~但保证完本,还是再强调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从头梳理了一遍,感觉节奏还是有点急,只能努力写得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另外修了一点bug,就是第一集第十章,沈期调查陈暮资料那段,我想了想,要是连陈暮都不知道确实有点孤陋寡闻不合理了,所以修改了一些。再有序章中,陈暮对姜良的称呼,还是叫姜良吧,小生姜确实不合适,(当时自己还写了一大堆说这个),谢谢shuilang的提醒~


 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九章 阴谋端倪

下一章:第十一章 消失的难民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