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二集 苦寂之海 第九章 阴谋端倪

 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八章 一次治愈的聊天

下一章:第十章 伽罗暗流


       一觉醒来,神清气爽。

       正午的阳光温暖和煦,小院里静悄悄的,墙外偶尔传来路人交谈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简单活动几下筋骨,感受昨天战斗留下的肌肉酸痛感,沈期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他先来到暗鳞小队的房间。大家都在安静地休息,见他过来,纷纷站起身行军礼。沈期笑着点头,一一低声问过身体情况,拍拍每个人的肩膀,便不再打扰他们,推门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接着是净的房间,沈期在门前站定,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女子的声音听上去比之前多了些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走到床边坐下,打趣道:“早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净也不看他:“早上好。”自然得好像不知道现在已经是中午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有什么想聊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一定要情报,闲聊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漠营的情报训练还算到位,看上去你就像真的想和我闲聊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训练没关系,反正我现在没事,和你聊聊算打发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的那些……队友?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点点头示意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的名字就是1号2号吗?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好奇,要是不方便说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他们从训练营里长大,出来就被分到我手下,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上面就这么给他们每人一个编号,慢慢就都习惯了。”没有清楚地说明自己和他们的关系,听上去只是一般的上下属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……漠营的人还真是传闻中一样冷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年多大?”

       “额,十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比我小几岁啊,叫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那个小女朋友多大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,怎么,不习惯我开玩笑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资料里,可不是这么腹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说了,那是在资料里。你看被我说中了吧,耳朵都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少年忍住转身就走的冲动,让自己看上去不会败得那么彻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聊,以前没有从别人口中套取过情报吧。这才几句就受不了了,还是太小。好吧。”女子用受伤较轻的左手撑着坐起身,嘴角含着笑,云淡风轻,好像刚才那些调戏的话不是她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顿了顿,梳理好思路,接着转头看向少年的双眼,慵懒的语气一下子认真起来:“从那个人入寺开始,我就觉得不对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指那个内奸?”对方态度的突然转变,让少年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。他叫无戒,其实加入苦寂寺没多久,但奇怪的是,不到几个月的时间,他就从普通弟子一路晋升,在暹罗死后,竟然一跃成为南寺寺主。而且他手下有一批实力很强的卡修,虽然他们扮成了苦寂寺弟子模样,可手上的卡片以及战斗方式明显和寺内教习的大相径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没等净说完,沈期便开口打断她,“你是说,你认为这个无戒手下的人,并非出身苦寂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他们都很面生,以前在寺中从未见过,就像突然冒出来的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期心中一沉,他想到了一个可怕的猜测,虽然不愿相信,但他必须立刻验证这个猜测。他抬头问净:“你还记得他们战斗的方式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副样子就是被他们围攻的结果,印象还算清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,你能起来走到外面院子里吗?自己不方便的话,我可以扶你出去。我想请你看些东西。”说到这,沈期突然想起凌晨突围时,自己二话不说把对方背到身上狂奔一个多小时,不由脸又红了起来,“那个……昨天夜里,事急从权,冒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净轻声笑了:“我清修多年,已不太在意这些。何况当时情况紧急,不怪你。”说着伸出左手,“扶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扶着她一步一步走到小院里,拿来椅子坐好。这才一个人走到小院中心,说道:“我演示一些战术动作,还有卡片的使用方式,你来判断一下,和你说的无戒那些人是不是相同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深吸一口气,沈期放开感知,度仪中的气流卡激活,早已烂熟于心的那套漠营标准战术训练动作瞬间展开,前冲、侧闪、弧线、抖动,少年的动作干净利落,在这不大的院子里舒展身形,闪转起落,充满速度和力量的美感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这套标准动作完成,少年站定脚步,两眼紧盯着净,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还有卡片使用吗?做完吧。”净的表情平淡如水,看不到任何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没有说话,他从卡包里取出曾经陪伴自己多年的训练用能量梭卡,这是漠营基础配卡,人手一张,只不过他更偏好波刃类卡片,才用影刃作为主修卡片。

       记得完成卡片使用高级考核那天,还是十岁的时候,自己还是小小的,瘦瘦的,那是自己第一次做到那么精妙的能量和感知控制,开心得不得了。也正是因为那次考核的优异成绩,自己被选为暗鳞小队的队长,之后大家一起训练、战斗,直到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,时隔近十年,再次使用这张卡片,竟是为了证明一个近乎荒谬的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他闭上双眼,卡片插进度仪。

       激活,感知调用,气流卡启动,全身肌肉放松,放慢呼吸,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双脚用力一蹬,庞大的气流喷涌而出,四枚能量梭几乎同时出现在他身侧,如龙卷风般呼啸着激射出去,少年的身影几乎冲天而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庞大的感知扑面压来,沈期却提不起任何反抗的想法,那感知强大却又温和,如水一般,将自己包裹起来。刚刚的惊人声势立时消失,他沉默地落下,低头看去,纯白的莲花盛开满院,正在缓缓消散,光辉温润内敛,在小院外的普通人绝不会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够了。”净沉声制止道,“你想把这里拆了吗?”她抬起左手,捂着嘴咳嗽几声,显然刚才的突然出手又加重了她的伤势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像个孩子,你还真当孩子似的胡闹?我们昨晚是怎么被他们发现的,你忘了?这么剧烈的能量波动,你是在帮他们做活靶子吗?”净虽然坐在椅子上,仅仅到站立的少年胸口,却像个长辈似的严厉训斥着他,“我看出你心情突然变得很糟糕,但我想总不至于让你失去控制,才让你做完演示,谁知你还真是粗神经。本来还想托付你一些事,至少挽救一下眼前被动的局面,但如果你做事都是这么不顾后果,也别去搞什么调查了,干脆把我交回苦寂寺,自己找堵墙撞死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期低着头,不说话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女子声色俱厉地一通批评,气消了不少:“扶我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走上前,扶着女子一步一步走回房间躺下。

       看他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,净忽然眯起眼睛,问道:“喂,小子,你不该是这么容易受打击的人啊,不会是装给我看的吧?有点过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被净姐识破了。”沈期抬起头,勉强笑着,脸上还有些失落,但显然并没有之前表现的那么严重。

       净伸出食指一点他的额头:“你啊,看着老实,心眼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头被点得前后直晃,像个不倒翁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,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么奇怪,明明之前还是互相提防的陌生人,下一秒就变成了说说笑笑的朋友。想来少年本心的单纯,还有女子苦修后善于识人的一双慧眼,一场共同经历的战斗,一些轻松简单的对话,碰撞在一起,就是这样奇妙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净这次说起刚才的演示:“我都看了,和无戒手下的战斗习惯很像,特别是最后那个爆发,无戒就在我面前用了出来,比你这半吊子水桶不知强多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净姐你是高手嘛。”沈期嘿嘿笑着,心下却暗自惊讶净的惊人实力,对那个未曾谋面的无戒的身份也更加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拍马屁。既然他们是漠营的人,还这么遮遮掩掩,恐怕第八军团这次出兵也不是他们说的那么简单。你出身第八军团,后面要怎么做,我不干预,你既然在调查这件事,本身就是违抗军令了,相信你也不会害我。早上我听你把人已经派出去了,那么下一步就是尽快打探到更多的消息,苦寂寺、叛军、第八军团等各方的动向,我有预感,很快会有大事发生。包括苦寂寺之前内部的一些事,恐怕都是有人预谋的,我后面慢慢讲给你听。另外,我要尽快把伤养好,才能去做事。药品的问题,就劳你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包在我身上。情报的问题我也会抓紧收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记住,我知道今天你受到的打击不小,但保持理智,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。胡乱的愤怒只会让情况更糟糕。刚刚小院里的事,下不为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休息去吧,我有点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道歉的话少说,去做你该做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恩。净姐安心休息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门“嘎吱”一声关上,黑暗中,女子温和的眼神渐渐充满寒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戒,你竟然是漠营的人,看来前段时间的混乱你脱不了干系。不过既然我还没死,你想在苦寂寺搞阴谋,我第一个不答应。你等着!”



PS:今天大作业进度推进一大截,开心,再来一章~


 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八章 一次治愈的聊天

下一章:第十章 伽罗暗流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