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一集 漠营少年 第十一章 旧事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十章 线索

下一章:第十二章 紧急命令


     “老头儿,你听说过筹卡吗?”

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,刚刚还在张牙舞爪的老人明显一愣,苍老但仍有神的双眼认真地看向沈期,他确认道:“你刚才说的是,筹……卡?”

     沈期一下了乐了:“哈哈,我就觉得你一定知道。快快快,和我说说筹卡是个什么东西。”他也不嫌脏,就往旁边那张床单黄得发黑的旧木床上一坐,一副期待的神情,眼巴巴瞅着老人。

     很突兀地,老人沉默下来,他转过身,缓步走到自己的小制卡台前,把一套笔锋都快磨平的标准制卡笔一根一根、小心翼翼地收拾到袋子里,放到抽屉里锁好,又一件一件脱下身上的工作服,叠得整整齐齐的,也放进一个抽屉里。而制卡台上那张画废的卡片,他就那么放在那,一眼也不看,抬手推开门,没有回头,对沈期说:“臭小子,跟我来。”语气低沉,甚至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沈期见状,很知趣地没有立刻发问,乖乖地跟着老人一步一步走到旁边的一个小房间,找个位置坐好,看着老人谨慎地锁好门,又在旁边的墙上按了几下。就在老人操作完之后,常年生死厮杀养成的警觉让沈期立刻感觉到,这个不起眼的房间里,能量场的分布一瞬间换了一个全然不同的结构,而这种结构,他却从没见过。

     老人发现了沈期表情的异常,出言安慰道:“别紧张,不过是个屏蔽感知探测的破壳子,没什么其他用。”

     沈期这才放松下来,心中却越发疑惑:老头儿一下子拿出这么大的阵仗,到底是为什么呢?是为了筹卡吗?这东西这么重要?

     思索间,老人也已经坐下,他看看沈期满脸问号,又轻声笑了:“你现在心里肯定有很多问题要问,别急,听我慢慢和你说。对了,你既然来找我,应该是没什么要紧事在外面吧?”

     沈期点点头,示意老人继续。

     老人抬头看看天花板,眼神里似乎在回忆什么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开口道:“我老头子和你这臭小子认识这么久,我年轻时候的事,你多少也知道一些。在上上任总教官宿寒昊之前,也就是他的上一任总教官,叫晁原。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,可他确实也是一个雄才大略的人物,在我心里,他的能力和胸襟不亚于宿寒昊。在任二十多年里,晁原总教官一直大力发展漠营,后来宿寒昊之所以能带领他的‘昊军’,也就是现在漠营沙卫的前身,所向披靡统一漠连区,晁原积累下的家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时候,漠营还没有现在这么大的规模,可晁原就像宿寒昊一样,野心勃勃,他希望能一统漠连区,乃至横扫其他五大,统治联邦。为了这个目标,他亲自制定了一系列发展计划,在这些计划中,最核心的一个,叫做‘大师集训营’,里面聚集了漠营年青一代最精英的一批人,对他们进行制卡、卡械、卡修等等全方面基础知识的高强度教学。晁原建立这个集训营的初衷,是想通过全面而扎实的基础教育,培养出一群顶尖的技术人才乃至某一领域的大师,对此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。然而,”说到这,老人停顿了一下,似乎是在感慨,接着继续说道,“也正是这个计划,让晁原的野心化作泡影,也让下一任总教官——宿寒昊,成功上位,执掌漠营大权。而我当年,就是这个集训营的唯一一批学员之一。”

     大师集训营?老教官的野心?宿寒昊上位的契机?沈期听到这些的时候脑袋都有些转不过弯来,他之前只是知道,老头儿年轻时是接受过很专业的体系教育的,但完全没想到他会爆出这么大的料。

     老人对沈期的反应似乎早有预料,没有停下,继续讲述:“当年哪,集训营里一共三十二个年轻人,我入营时才十二岁,算是最小的一个。我们在营里学到了海量的知识,实践研究能力和战斗能力也远超同龄人,被称为漠营的黄金一代。甚至连漠营最高难度考核“魇狱”,不算后来的双子星,历史上记载共有七人通过,可就在我们那一群人里,以不到三十岁的年纪通过的就有三个。平日里,大家同吃同住,每天一起上课、做研究、交流探讨、泡图书馆,完全没有身份地位的区别,而且每个人都是少年天才,惺惺相惜,感情好的和亲兄弟没什么两样。 这样无忧无虑的单纯时光,有七年多,现在想想,那真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几年了。”

     沈期看着沉浸在往事中的老人,昏黄的灯光下,他花白的短发如同风中的草,在时光里渐渐枯萎。

     “那后来呢?”少年听见自己问道。

     回忆开始来到灰暗的片段,老人皱着眉,深深的皱纹里似乎藏着化不开的悲痛:“就在集训营开办的第八年,晁原见成效不错,在高层会议上提出要再招收一批学员,那时刚刚打了胜仗、风头正盛的宿寒昊却站起来提出反对意见,不过二十一岁的他在晁原面前大肆批判集训营的荒唐,说漠营花重金却培养了一批空耗资源的废物,还招什么学员,干脆直接取消算了。这本是无理取闹的狡辩,可没想到在场几名高层全都对宿寒昊的说法表示支持。众怒难犯,晁原只得暂时妥协,同意不再招收新的学员,重新考虑集训营的前途。可就当他思考下一步对策,如何保住集训营时,宿寒昊却率领手下的昊军深夜直接杀进集训营。我们毫无防备,手忙脚乱,有的甚至连度仪都没有打开就被能量波刃砍下了头。我因为年纪最小,营里几位哥哥拼死保护我逃了出去,我也成为集训营里,唯一活下来的一位学员。”

     平淡的语气,血腥的过往,沈期连大气都不敢出,默默听老人回忆。

     “我靠着集训营学来的知识,在大漠里艰难生存了几个月,才敢偷偷跑回漠营总部,却听说集训营受晁原蛊惑,蓄意谋反,已被尽数格杀,而晁原也已经被囚禁起来,由宿寒昊担任新的总教官,取而代之。那时候,我才知道,这件事从头到尾就是宿寒昊妄图夺位的阴谋。于是我不敢公开露面,开始了四处躲藏的生活,常年的紧张、恐惧,让我比常人更快地衰老,几年之后,我已全然换了一副模样。我再度回到总部,却深知自己的能力不足以为兄弟们报仇,所以,我选择了做一个懦夫,苟活在他们惨死的城市,每天在夜里拷问自己,直到后来遇到了你。”

     听老人提到自己,沈期点点头,示意自己听到了。

     “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,一个搞些乱七八糟研究的落魄的糟老头子,就不多说了。”老人似乎还沉浸在过去的伤痛中,又似乎在痛恨自己的懦弱,难以自拔。

     沈期想了想,决定还是要问清楚:“那么,你说这些,和筹卡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    老人眼里闪过一抹恨意,解释道:“当年宿寒昊对集训营动手,明面上的原因,一是忌惮集训营的实力,怕日后妨碍自己夺位;二是借集训营散布谣言,借此推翻晁原。其实,他的借口可谓蹩脚之极,晁原本身就是总教官,怎么可能怂恿集训营谋自己的反呢?但慑于宿寒昊的血腥手段,当时无人敢质疑,渐渐的,假的也变成了真的。可经过我这些年的暗中调查,发现了另一个,甚至很有可能是集训营被杀的根本原因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那是一节卡片构纹学的课,老师和我们讲了一段话,而那段话的主要内容,就是筹卡。”








PS:一边码字,情节一边流水一般连接起来的感觉很爽啊~高产……似那啥嘿嘿。

    对自己开的这个小脑洞还算满意,昨天那章写最后一段的时候,发现楼老头竟然有种网文里随身老爷爷的即视感,我拒绝这种观感,决定丰满一下人物形象,再加上对原著情节和人物的简单组织,就有了这个脑洞啦~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?

    还有顺便提一个我自己写文的问题,我回头看自己写的东西的时候,总是有种读起来很着急的感觉,好像要急着写到结尾一样,不管是叙事还是描写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。总之继续磨练吧,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呢。
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十章 线索

下一章:第十二章 紧急命令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