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一集 漠营少年 第十二章 紧急命令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十一章 旧事

下一章:第十三章(第一集完) 平静与动荡


     听到这,沈期眼前一亮:“那,你还记得那段话的具体内容吗?”

     老头黯然笑笑:“自从发现真相以后,这段话每天夜里都在我耳边反复响起,怎么忘得了?当时是一节卡片构纹学的课程,主要讲的是历史上出现过的各种构纹技术,在把教材上提到的主流技术讲完后,老师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是做了一个决定,接着抬头对我们说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历史上制卡天才数不胜数,这简略的教材当然记录不下所有的构纹技术,其中大多随时间消亡,不提也罢。但有一种技术,有十分强大的能力,却因为某种原因鲜为人知,我也只是了解一些而已。我想,今天这节课最后的几分钟,来给你们说说这种神秘的技术——筹卡。”

     “筹,指动态运算,顾名思义,筹卡技术,只涉及一件事,那就是计算,高精度高速度的超强计算。据我所知,这项技术从罗森博格开始研究,直到他的另一位同样是天纵之才的学生时,才研究成功。据说,筹卡代表的计算能力就是现在的制卡技术也远远及不上,如果应用在制卡过程中,得到的卡片将超出常规,甚至于——打破现在的海纳·梵森特体系!”

     这句话一出,连沈期也是倒吸一口凉气:能打破海纳·梵森特体系!这足以被称为划时代的技术了,他从没想到过看似无人知晓的筹卡技术,竟然有这么强大的能力!

     老人看到沈期的表情,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点点头:“说实话,我们当时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反应比你强不了多少。于是当时就有人追问:这么厉害的技术 ,为什么现在我们并没有听说过呢?老师苦笑着摇摇头,说他知道的也只有这些了,至于筹卡究竟为什么不为人知,现在还是否存在,他也不清楚,可能全联邦现在也没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 “就这些?”沈期还想听到更多的信息,忍不住追问。

     老人点点头:“就这些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为什么会引来宿寒昊痛下杀手呢?”

     老人冷笑一声:“哼,这两件事看似没有关系,可在我隐姓埋名再次返回漠营总部后,却通过一些渠道得知,宿寒昊正在花大价钱到处收购稀奇古怪的卡片,而当年那位给我们讲课的老师,在那节课过后就再也没出现过,我到后来才开始怀疑,他就是被宿寒昊秘密带走。而出手屠杀集训营,除了夺位、扫除障碍,封口应该也是宿寒昊的主要目的之一。”

     “这未免……有些偏激了。”沈期斟酌着评价道。

     “哼,岂止是偏激?简直是草菅人命,丧心病狂!宿寒昊是什么人,会做出什么样的事,不要说外人,就是在漠营内部,有几个人不知道的。生性多疑,鼠目寸光,不然也不会被他儿子宿黑明杀掉上位了!”老人心中的愤怒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 听到老人一针见血的评论,沉默了好一会儿,这才站起身,向老人深鞠一躬:“抱歉,让您重提这么伤心的回忆。”

     老人长叹一口气,也不说话,只是挥了挥手,就闭上眼睛,坐在那不再作声了。沈期会意,悄悄走到门口,把门掩好,静静地离开了这座破败的小院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返回住处的路上,沈期思索再三,决定还是找机会前往东商卫城,找那个陈暮询问筹卡的消息,虽然成功的可能性不大,但毕竟这是目前唯一的线索了。

     回到房间,一打开门,他就看到了地上那个大大的箱子,上面没什么特殊标记,显然是为了掩人耳目,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这么郑重?沈期又想起冉阳那调皮的笑脸,摇摇头,上前打开箱子,却惊讶地发现,这个箱子里的东西,有一大部分他都认识——正是在中达书府时,冉阳帮助他测试战斗数据的那一套卡械!同样躺在箱子里的,还有一个小巧精致的部件,下面还附着一张卡片,应该是说明用的。

     沈期把卡片插到度仪中查看,原来这个部件是配合度仪的一个小插件,至于具体功能,不知道是遗漏了,还是冉阳故意没写,她只在最后强调:打开箱子后,第一时间把这个插件装在度仪上,然后打开它。

     他按照说明装上小插件,按下启动按钮,“滴”地一声,一个小光幕弹了出来,里面显示的似乎是一件卧室,粉色的天花板、粉色的吊灯、粉色的墙纸。不过很快,一个哈欠连天的小脑袋就出现在光幕里,正是冉阳。她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,一边嘟囔着:“大坏蛋阿七,不来送我,还不让我睡觉,看本小姐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 沈期不禁失笑,问道:“现在是下午,大白天的,你睡什么觉啊?回去坐梭车应该很快就到了啊,不会这么累吧。”

     冉阳握起小拳头抗议:“才不是!昨天因为马上就要离开漠营了,我不知道怎么把东西送给你才好,烦得晚上都睡不着,要不是师兄帮我,唔……”发现不小心说漏嘴的少女连忙捂住嘴巴,脸又开始发红,不过有房间背景的衬托,并不明显。

     这样细腻的少女心思沈期自然难以体会,只是对吵醒冉阳有些愧疚:“对不起啊,今天上午在查资料,一时间太投入忘记送你了。要不你先睡吧,睡醒了再叫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不用了不用了,看见你就不困啦~”冉阳晃晃睡得有些乱糟糟的头发,坐正身体,开始说正事,“阿七,你知道我送给你的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沈期挠挠头:“那个训练用的测试仪我知道,这个小东西就不清楚了,你在幻卡里也没说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哼哼!”少女露出得意的笑容,“这个才是我送给你的最重要的东西,你答应我一定要贴身收好啊。”

     这话连沈期都感觉有点不大自然了,支支吾吾地问了句:“恩……好,那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冉阳沉浸在自己的天才少女的世界里无法自拔:“这可是本姑娘最新的研究成果——便携式网络终端,里面应用了最新的数字信号技术,不止可以通讯,还可以发送文字消息、图片甚至视频,很厉害哒。不过……现在它的计算能力有限,所以只能传输一些短消息,像这样的视频通讯实际上还是借助激活你度仪里的通讯卡才实现的。”

     从没接触过这些卡械技术的沈期听得满头雾水:“这……这和平时用的通讯卡有什么区别吗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有啦,通讯卡传输的是模拟信号,我的网络终端传输的是数字信号,这可是本质上的区别呢。”看着解释完依然一脸迷茫的沈期,冉阳不耐烦地挥挥手,“哎呀算啦算啦,这么专业的东西和你也解释不清楚。还是和你说点你能听懂的东西吧。目前来说,这个终端能不借助通讯卡的帮助而传送一些简短的文字消息,而且现在哪怕整个联邦,我估计也不会有人能截获并且破解这些消息哦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么厉害!”这回沈期终于听懂了,“好,那我就随身带着。对了,你刚才说它的计算能力不足?”

     “对啊,我可是改了几十种卡械结构呢,可是计算能力就是提高不上去。”说到这,少女有些苦恼地揉揉头发。

     沈期立刻想到了筹卡:“我最近发现一种新的卡片技术……”话没说完,他的通讯卡上的紧急联络频道就急促地响了起来——这是有重大任务紧急集合的命令,他只得匆匆说了句“有事,再联系”便挂断了和冉阳的通讯,接通了紧急频道,里面只写了一句话:

     “所有收到命令的人,准备好作战装备,以最快速度到总基地专用梭车库集合!”

     十分钟后,第一批军用梭车从第八军团总基地腾空而起,方向正西,目标直指梵阿思区。



PS:第一集就要接近尾声啦~开心开心开心!

    下一集的故事围绕梵阿思区、苦寂寺展开,对于这个原著中描述寥寥的六大之一,我也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,希望能在后面一一表达出来。不多说了,我去把第一集结束掉。
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十一章 旧事

下一章:第十三章(第一集完) 平静与动荡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