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二集 苦寂之海 第四章 对真相的决心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三章 叛军的幕后?

下一章:第五章 “墨”


       沈期眉头一皱,这个答案是他之前从没料想到的。难不成,这次动乱的根源,竟是苦寂寺祸起萧墙?

       他眯起双眼,沉声问道;“他这样判断的原因呢?”

       青年自是知无不言:“因为那神秘人提供给我们的卡片和装备,都是军团制式型号,而且数量巨大,再加上他对第四军团内部了如指掌,恐怕还是在苦寂寺中有不低的地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期点点头,和军团关系如此密切,要说和苦寂寺一点关系都没有,傻子才信。他问出最后一个问题:“接下来,你们有什么重要行动计划?”

       青年却摇摇头:“我只知道这么多,真正的作战计划,我是从来接触不到的。”接着他抬头面对沈期,抿着嘴,嘴角因紧张不住颤抖,眼中流露出对生的强烈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已然是所谓“友军”的青年,沈期思绪急转,他并不介意放了青年,这人胆小如鼠,又是个十足的纨绔,简单恐吓一下,就不会有说漏嘴的危险。只是自己心中对漠营的无条件信任,在看到进入梵阿思区以来发生的种种之后,却终于开始破裂。他突然有种违抗命令的冲动——这是十几年来第一次,他想自主行动,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一切,那些战争,那些饥寒交迫的拾荒者,那些看不见的交易和背叛,无论它们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阴谋和秘密,他都要弄清楚。而且,就眼下来看,恐怕也没人会主动告诉他,只有他自己去解开谜团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回忆结束,眼前依然是刺眼的阳光,暗鳞小队还在沉默地训练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沈期心中有两种声音在激烈地争论:是绝对相信上级?还是自己去寻找可能的另一个真相? 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思想斗争,从那天离开后就一直在他脑中回响,毕竟漠营是他成长、训练、生活的地方,不到万不得已,他是不愿站到其对立面的。可另一方面,结合一路过来的见闻,还有那个青年口中骇人听闻的情报,都让他的理智不得不怀疑起漠营此次出兵的真正动机。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度仪突然“滴滴”响了起来,是冉阳送给他的附属插件。沈期没多想,直接按了接通。

       幻卡投影的光幕一阵混乱,接着显示出冉阳笑意盈盈的模样。好久不见,沈期发现自己心里还有些想念这个阳光可爱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冉阳在另一边大大方方地打招呼:“阿七,好久不见啦~” 

       沈期勉强笑了笑:“是很久没见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冉阳却收起笑脸,嘟着嘴,装作一副生气的样子:“我可是每天都在给你发信号呢?你这些天去哪了,怎么都联系不上,气死我了!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沈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每天都在联系自己?转念一想,也难怪,自己之前一直在战后地区活动,正常的通讯设施都被摧毁了,自然收不到外界的消息,连侦查到的情报,也一直是暗鳞小队成员轮流返回军团亲自传送。直到这个接近梵阿思区中心地带的小镇,才远离了战火,恢复通讯。他又想到了一路上见到的荒凉景象,想起那个七岁就外出拾荒的男孩韩小山,心情又低落起来,没再出声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冉阳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小心翼翼地问:“怎么了阿七?你好像心情不太好?” 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什么,面对小冉,沈期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过防备的心思,他想了想,突然反问她:“如果,你发现你的师兄,就是解燕白解校长,有可能在欺骗你,瞒着你做一些坏事,你会怎么做?是继续无条件信任他,还是去把这件事弄清楚?” 

       冉阳没想到他会问这样一个问题,想了一会儿,才答道:“如果只是无关紧要的小事,我不会去理会。但如果可能涉及到很严重的问题,我会去把事情弄清楚,这样并不是怀疑他,而是想通过找到真相,证明他没有欺骗我,没有做坏事。因为他是我的师兄,我了解他,不会骗我的。”说完,她犹豫了一下,补充道,“也许是因为我喜欢研究卡械吧,从不允许有自己模糊不清的事情,看事情也比较理性。阿七,你不会因为这样讨厌我吧?”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头越来越低,最后小脸竟然泛起了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无语拍头,明明很严肃的事情,她是怎么才会脸红的?赶紧回答:“不会,怎么会呢?换成是我,也会这么做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听了他的话,冉阳开心地点点头,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跳了起来:“对了,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。”说着她“咚咚咚”跑出了屏幕范围,接着画面外传来稀里哗啦的声音,似乎是在翻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女孩笑嘻嘻地捧回来一个巴掌大的东西,沈期仔细看了看,原来是一只小狗模样的金属卡械,头、四肢和尾巴一应俱全。冉阳把它立在桌子上,另外拿起一个度仪激活,对沈期说了句:“看好咯。”后者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冉阳对着手里的度仪飞快地操作了几下,桌子上的金属小狗竟然自己跑了起来!虽然动作还很笨拙,但前后肢配合还算自然,大脑袋左摇右摆,后面的尾巴一晃一晃的,显得憨态可掬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职业战斗卡修,沈期很敏锐地发现了这件卡械的独特之处:“它在模仿真的动物运动!” 

       冉阳操纵卡械停下来,得意地打了个响指:“答对啦!哼哼,这可是我最新的研究成果,厉害吧!” 

       某人一不小心说起了大实话:“虽然不知道这有什么用,不过看上去还是很厉害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对面沉默了几秒,某人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口误,连忙弥补:“不不不,我是说,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有什么用途,但以后它肯定会引发新一轮的技术革命,小冉你可真厉害啊!” 

       女孩却毫不领情,一字一顿说道:“哼!油嘴滑舌,我才不信你。”她低头看看时间,又跳了起来,“呀,到时间了,我还有实验记录要做呢。阿七今天就这样吧,下次你要主动联系我哦。还有,听师兄说漠营第八军团去了梵阿思区打仗,你应该就是在那边吧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哦。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,只要有信号的地方就可以,另外这条线路是绝对安全的,保证没人能窃听。好啦我走啦,再见!” 

       看着小冉叽叽喳喳一番后关掉了通讯光幕,沈期低沉了两天的心情也不自觉变好了起来。他想想冉阳刚才给他的回答,心中有了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重要的情报涉及到苦寂寺乃至整个梵阿思区的局势,既然自己知道了,就不能继续被动下去,任人摆布。再说还有暗鳞,自己并非孤身一人,只要努力,总能发现什么,战争期间,还是谨慎些,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上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,站起身,走到众人面前,叫停了训练:“都停下来,我有话要说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停手,列队,暗鳞的动作一如既往地迅速整齐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看着眼前一张张和自己差不多大的面孔,心中暗叹一口气,开口道:“大家都是和我一起从少年营中摸爬滚打出来的,我因为技高一筹,毕业后做了队长,一直到现在,已经有六年了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暗鳞小队沉默以对,但望向他的目光中都是毫无隐藏的尊敬和服从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接着说:“这些年,我们受营中培养,投入了大量资源,加上大家努力,任务从来都是完美完成,这才有了我们的今天。后来我们加入了第八军团,也都知道,军人的职责,就是绝对服从。可现在,”他顿了顿,目光缓缓扫过所有人的脸,继续说道,“我想要违抗上级的命令,你们,准备怎么做?” 

       这次沉默没有持续太久,1号答道:“我们只是需要一个理由。”其他人没有说话,都在看着队长,等待他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缓缓说道:“这次来到梵阿思区,我们见到了战争后的惨状,人们流离失所,遍地荒凉,没有一点五大华区的样子。我们原本来到这里的目的,也正是平定叛乱。可就在两天前,我们得到一个情报,事情很可能与我们想象的刚好相反。我们并非没有经历过战争,与联邦综合学府的战争,让京都生灵涂炭,到现在也没有恢复元气。但那是为了联邦整体的和平,唐含沛的唐军,是我们必须要消灭的。但这次,我们好像被人利用了,我们不知道战争的真正目的,不知道自己所做的究竟是拯救,还是屠杀,不知道,这一切背后究竟是谁在操纵,最终的目的又是什么。所以,我想去弄清楚,真相到底是怎样的,我们为何而战。这个理由,你们能接受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这次13号回答地最快:“跟着老大走,准没错!”

       9号跟着回答:“我听老大的,一直都是。”

       1号十分简洁: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 2号表示赞同: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他各人纷纷出声赞同,没有人再提出疑问和反对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大家这样支持自己,沈期心里说不感动是在骗人。他重重地点下头,不再浪费时间,直接开始讲解自己的计划:“我的想法是,我们不需要公然违抗命令,只要这样安排……”






PS:当当当当!又是一章哈哈,我发现保证更新的重要方法就是,停止在其他题材上开脑洞。

    另外,我有个疑惑,有木有哪位巨巨指导我一下,现在写文基本都是一遍过,再看时只是修改一些语句不通顺的地方,几乎不会大改。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利于提高能力,求指导~


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三章 叛军的幕后?

下一章:第五章 “墨”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