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火种

【卡徒-续】黑光 第二集 苦寂之海 第八章 一次治愈的聊天

 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七章 莫名其妙的突围

下一章:第九章 阴谋端倪


       “苦寂寺里,出了内奸?”

       净不为所动: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

       沈期俯下身子,正面对上净的目光:“其实你不说,我也知道答案。第一,我现在正在调查梵阿思区叛军背后势力,似乎与苦寂寺有紧密的联系;第二,你作为苦寂寺南寺的寺主,无缘无故突然出现在伽罗城,身负重伤,很难不让人联想到苦寂寺内部出了岔子,这两点也是我推断苦寂寺有内奸的理由。至于你该不该相信我,按你眼下的状况来看,似乎没有别的选择,一味保持沉默只会耽误时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停下来,等着净的回答。可过了好一会儿,女子沉默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承认这些理由还不够卸下你的防备心。没关系,我只是个局外人,想弄清背后的真相而已,即使真发生了什么,也与我无关。不想说的话,随你。”沈期耸耸肩,转身走出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反手关上房门,一直等在小院子里的1号立刻走上前:“老大,刚刚的战斗总结已经完成,你看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期接过1号调出的光幕,快速浏览一遍,眉头渐渐皱起来:“袭击者的战术布置有我们漠营的惯用风格?你们确定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我们对这个结论也很惊讶,但大家把各自的战斗记录汇总起来后,发现对方无论是袭击方向地点的选择,还是近战远程卡修的配置,甚至使用卡片的类型,简直是我们第八军团的复制品一样,综合实力也堪比一线作战部队,幸亏老大平时要求严格,大家的战术素养和实力超出军团水准,否则恐怕伤亡还要增加一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我们要加快行动了,你现在派几个没受伤的人,分两路,一路暗中返回军团,找疯熊卡尔斯,藏下来,随时打探内部的消息;另一路前往周围已经被摧毁的城镇,把还有战斗能力的拾荒者聚集过来,用一些暴力手段,保证他们听话,后面有用,最好能找到之前遇到的那个小子。我有一种直觉,我们现在调查的事,恐怕上面并不希望我们知道。嘶——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真是别扭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1号刚要走,又停下脚步,指指沈期背后的房间,“老大,她……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受这么重的伤跑出来,她肯定知道什么,不过让她突兀地相信我们不太可能。先让她安心养伤吧,这个急不得。你去吧,告诉去执行任务的大家,安全第一,眼下局势动荡,我不希望他们任何一人出现意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安排好下一步任务,少年心中突然感到一阵烦乱,他走到自己的房间,躺在床上想休息一会儿,明明这几天睡眠严重不足,却还是翻来覆去毫无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叛军,苦寂寺,现在漠营居然也插了一脚。这几天的蛛丝马迹拼在一起,隐隐显露一角的真相远非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。而自己和暗鳞小队这十几人,名义上还是军团派出的先锋小队,却自作主张地做起了侦探,阳奉阴违,周旋在几方势力的大动作之间,竭尽全力试图发现一些什么。目前来看,这样做的价值并没有被证明多少,那么,是否还有继续冒险的必要?所谓的“真相”,是确有其事还是仅仅存在于自己的臆想?如果要继续,面对自己成长的家——漠营,这么做算不算忘恩负义?

       胡乱地想着,他下意识地摆弄手上的度仪,却看到了那个小巧的插件——来自可爱的少女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……可以找她聊聊?

       确认这里信号强度足够,又放出感知,确定没人在注意自己这边后,沈期小心翼翼地点开那个独一无二的特别通讯按钮。

       滴——滴——

       少年的心突然有点紧张,和准备战斗时的严阵以待完全不同的、一种说不出的谨小慎微的紧张——像被什么轻轻揪着似的,温度一点点升高,耳中响起的只有那漫长的等待音:

       滴——滴——

       似乎只过了一秒,又似乎过了一个世纪,通讯卡的另一边,接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呀,阿七!你怎么想起来找我啦?”少女的声音还是充满阳光,只是听着心都会跳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你……你现在有时间吗?”面对苦寂寺南寺寺主侃侃而谈的智者,面对战友思路缜密强大可靠的队长,此刻早被丢到九霄云外了,只剩下那个十八九岁的少年,结巴笨拙地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恩,有啊,只要是阿七找我,我一定有时间哦~”冉阳穿着做卡械实验时他常见到的工作服,扎着单马尾,身上脏兮兮的,原本整齐的刘海乱作一团,额头滴着汗,脸看上去像只小花猫。这副模样沈期自然也见过,研究卡械太投入的时候,她就是这个样子,显然接通之前还在和扳手螺钉较劲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,你这样子,又在鼓捣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保~密!等我做出来再告诉你。”少女咧着嘴笑,得意而神秘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我到时就准备一个超级惊讶的表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,浮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那还是不做什么表情了,反正也是浮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你一定要很震惊才可以!还要夸我,天才少女啊,卡械大师啊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……你到底要怎样?太不讲理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是女生哦,你还有问题嘛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投降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女胜利地大笑几秒后,忽然停下来,仔细地盯着光幕看:“阿七你脸上好脏啊,是不是又一星期没有洗澡?”说着自己抬手抹抹汗,脸更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期翻个白眼,放弃反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“幻卡平台的新闻说,梵阿思区最近一直在打仗,第八军团和叛军有好几次大规模战斗呢,死了好多人,阿七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事啊,我这么厉害。”军事机密不能说,吹吹牛总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切,就会吹牛,我师兄分分钟吊打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拿联邦顶尖高手来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笨蛋,没追求。”冉阳还想说什么,突然通讯卡那边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,她瞬间跳了起来,“啊——不好,有紧急故障,我刚才还没调整好呢,都怪你臭阿七!下次再陪你啦!”

       只见光幕里的影像剧烈抖动几下,接着暗了下来,“对方已挂断”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看着消失的光幕,嘴角开心地翘起来,张开双臂,“噗通”一声倒在床上,闭上眼。什么都不想,心情很棒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谁是不知疲倦的卡械,累了,就要放松一下。哪怕只是和她聊了几句毫无营养的话,整个人就像瞬间放空了一样,那些压在肩上的东西统统消失不见,再次变得斗志满满,无论多棘手的麻烦都能轻松搞定。

       好好睡上一觉,起来继续前进!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隔壁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年轻的女子唇角微微勾起:“明明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屁孩,装什么成熟。漠营的人都是这么幼稚吗?”





PS:喂阿七,小冉只说过不会被远程监听,你隔壁可是苦寂寺南寺寺主啊!

        好的,第八章。目前只能先更新了,等不这么忙了再回头修bug,暂时还没影响。每次写完都是2000多字,然后就自然地写到下一章衔接了,短得连我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了。以后我尽力向大章努力,向隔壁北落学习~~ @北落师门 

        还有我确实更喜欢讲故事一点,黑科技的干货嘛,尽量自然地融入整体情节中,像某小说一样*宗*皇*帝的简单粗暴已经不是我的菜了。大家慢慢看吧,技术流会有的,但故事优先,这点不会变。(回头看看,各种想修的地方……毕竟新手,见谅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)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叙事风格,以及其他各种问题,欢迎建议。之前有位朋友在评论里指出了几处,当时没有细想,最近梳理一遍,确实有的地方还是改一改比较好,在此感谢,改完会在后续说明的。


 【卡徒】黑光 - 全文目录

上一章:第七章 莫名其妙的突围

下一章:第九章 阴谋端倪


【Total】火种的博客索引

评论(6)

热度(2)